又來到了這一天 

媽媽辛苦將我生下的日子 

算算也過了好多好多年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未來的樣子

但現在 卻一直懷念著以前自己的樣子

以前 每年的這一天  爸爸總是會親手做蛋糕  慶祝我生日

大部分的時候都有 有時候 爸爸忙 才會停止

長大後  離鄉背井  大部分的生日 從跟家人過 轉而變成跟朋友們過

但不擅長表達感情的爸媽  仍不忘記會來通電話 給予祝福

 

我似乎沒有在這一天對爸爸和媽媽說過  感謝的話 

感謝他們生下我  扶養我長到這麼大  (這些話 只有在父親節或母親節 有說過幾次)

 

回想我離開家鄉的這十年(應該快了)  我都做了些什麼呢..

當初離家的念頭 是為了自由  不想在家裡被管  想自己到外頭看看

記得當時剛到宿舍時  好孤單  沒幾個認識的人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孤獨感很深  很想家  才知道自己被家人保護得很好

 

慢慢的適應了生活  也結交了朋友

大學時有寒暑假  所以會在家裡度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工作後  前幾年 總為了多賺一點錢   不回家 或者是很少回家

後來  才知道 自己有多笨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哪是金錢能衡量的

爸爸離開後  這種感覺又更深  好想再跟爸爸多說一點話  但...一切都來不及

 

這一兩個月  弟弟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我同住

感覺就好像回到了家裡一般  每天都可以看到家人 和家人說話聊天

雖然 會互相牽絆  有時候 我會生弟弟的氣 唸他 閒他吵

但不能否認的 他回家之後 我還挺難過的  也很想念他的吵

那天我想著  我和弟弟只住了兩個月  就已經這麼難過   那麼和爸爸同一個屋簷下20多年的媽媽

失去了爸爸  那會是件多麼難受的事  想想不禁覺得 媽媽很厲害 很堅強

 

對於現況  說真的  我很滿足

一份得以溫飽的工作  雖然讓我越來越沒動力  但至少 他沒讓我餓著

 

幾位可愛的家人 爺爺奶奶 媽媽 兩位弟弟 一隻小狗  這些都陪伴著我  給予我支持和鼓勵

雖然有時候 也帶給我壓力  但我知道 其實 他們也很無可奈何

 

一群貼心的朋友 雖然我們總是互相漏氣 說對方是壞朋友  就會相約吃喝玩樂

但 就因為夠熟 所以 我們才會常聚在一起  這時候才能最放鬆 最開心 對吧

往後 也許大家有了各自的生活  反而會很懷念這樣的自由自在呢

 

另外還有 幾位分散在不同地區的好友們  看著你們都成家  真的很替你們開心

小朋友也一個接著一個的冒出來囉  開始羨慕我了吧(笑)

其實  人就是這樣的 總羨慕自己目前沒擁有的東西  我也是很羨慕你們的呀 (不知道了吧)

 

最後  給遠在天上的爸爸  我知道 其實你一直都在  陪伴著我 看著我

現在的我  仍然算是一事無成  還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的人

但  至少 我不是壞人 也沒有害人  是個單純的平凡人

這樣的我  也許無法讓你感到驕傲  但 我想 這應該是你可以接受的我吧

 

今年真的很開心  莫名的收到了好幾個禮物 (弟弟們送的)

大家真的都長大了  不管你們送什麼  我都非常非常的開心 真心的

也謝謝給予祝福的我的好友們 和朋友們 

我不是很會表達感情這種情感  但我都記在心上  很感謝

 

祝我自己 生日快樂  謝謝爸爸媽媽 謝謝每個美好的事物 

2012'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