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感官的動物  所以肯定會有七情六慾

對某些事執著 對某些事不在意

很多時候  感性會大於理性  也許明知道不應該  卻無法反叛自己的心

情感通常分為三類  親情 愛情 友情

不管怎樣的人  應該都至少會遇到其中兩種

 

我想  最剪不斷的 應該就是 親情 愛情 友情 這樣子的排序吧

 

以前還沒遇上之前  總會覺得  電視上 或是別人口中的情況有點誇張

自己應該有辦法控制  怎麼可能會失控呢

 

但老爸的事情  讓我明白  理性失控是什麼樣的情況

我知道  自己要堅強  命令自己 不可以一直哭  因為這樣媽媽會更難過

但  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不要掉淚  

也許我有辦法不要一直想   回到工作岡位  離開熟悉的環境

其實就不是很容易會想起來  

 

只是  即便是過了4個多月  但想起來  那種傷痛  還是歷歷在目

事情就像是 剛發生不久一樣  還是那樣的鮮明

 

一起生活了 20多年  怎麼可能說斷就斷 說不想就不想

這是感情  並不是商品買賣  或是資料刪除  一下子就可以清理乾淨的

這樣的傷痛  我想  應該沒有辦法  過很久就癒合的  

頂多  只能做到不流淚  要真正忘卻  真的很難

 

心中會有怨懟嗎  我想  遺憾的感覺反而多一些

好多事情  本來以為可以一起完成  一起分享的  但 剎那之間  就完全不可能了

 

談過的幾段感情  到現在  都維持著朋友關係

說真的   心中真的沒有疙瘩嗎  我想  是有的  

 

看到對方有對象交往中   是一種祝福  但我很確定  不是嫉妒

但心中  有時候還是會勾起之前的一點點 點滴  

畢竟  當時都是很投入的  是很真的付出  不可能沒有一點受傷

 

只是  這樣的傷痕  過了許久  就有辦法去面對對方  

給予祝福也好  見面吃飯也好  都會比較自然

如果真的不行  那我想  也不必硬ㄍㄧㄥ  就不要聯絡了吧

放過自己  也放過對方  這樣做  對大家都好

 

最容易切割的  我覺得是友情

就算 彼此絕交  但只要有心說開  過了一段日子  大家都成長 成熟了一些  還是有辦法恢復聯絡

就算對方 做了過分事  但如果還願意當她是朋友  還是可以將她當朋友對待

 

不管是哪樣的情感  都需要用心經營  真心對待

看別人的事情  都可以冷眼旁觀 平心靜氣的分析 做決定

但對於自身的事  就沒有辦法那麼冷靜

就是這樣  人生才有辦法多采多姿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