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的身軀 搭下午4點多的火車北上

一路陰暗的天空和陣陣的咳嗽聲相伴 慶幸的是 並沒有人擠人的場面

舒適的坐著等待抵達台北。

台北依然是令我感到陌生的城市 雖然我已拜訪過很多次  但依舊不夠熟悉

幸好事前有先Google如何到達ATT

不然此刻的心情肯定七上八下的慌張

 

順利的到達市府站 目標是明確的 我看到了101大樓

不大放心的我 還是開啟導航確認

我走的路線是可以到達的

此時下起了小小的毛毛雨 似乎在催促著我快點加快腳步 否則準備感冒加重

 

到達ATT 時間尚早 稍做休息並吃過晚餐 (在捷運站隨手買的麵包)後

就等待著同伴的到達。

 

這是我第一場張懸的現場表演

當初是抱持著"想知道為何身邊那麼多朋友愛她"的心情參加

好朋友說:我會懂的...。

恩..那就來聽看看吧

 

果然不同的場子 就會有不同的氣氛和模式

常去的五月天場 到達表演場地 總是可以很明白的就看出哪些人是要進場的 那些是沒有要進入的

相同的衣服 同色的螢光棒 是五迷間不用言語的默契

但在張老闆的場子 這些東西是看不見的

大家就像是乖巧的老百姓(張老闆說的)  冷靜且有秩序的進場

每個人臉上不是掛著 瘋狂的表情 而是一種要去見老朋友的期待感 外加一點點興奮。

 

19排的距離 對於看慣小舞台的同伴 是非常遙遠的距離

但這卻是我看過數一數二 算近的距離

至少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人像大小的表演者 而不是拇指大小

 

掌聲多過於歡呼尖叫聲的演唱會 真的算少見 (對於我來說)

Talk佔表演的快1/3 這也是很特別的

也因為這樣 我才有辦法清楚的聽到張懸的聲音和歌詞背後想表達的意義

 

我總是好喜歡聽表演者的Talk部分 他們總是有辦法像是事先寫好講稿一樣

完美的詮釋出想表達的 且字句就是那麼準確的 挑起內心的共鳴

只是  當想要聽歌的人 多過於想要聽Talk的人時 Talk的部分就會被大幅減少 真的很可惜

(就沒有辦法 舉辦個座談會之類的 只單純的聊聊天 講講話 不唱歌也沒關係XD)

 

分享一段 我很喜歡的片段 (只是大概)---

張老闆說:她會去插花那些社會議題,無非是希望她想珍惜的人、她愛的人

即使在她看不到的每一刻 也都能幸福快樂。

 

是啊,

踏入社會叢林的我們 大部份的人因為生存

所以選擇歸於平凡 隱身於社會的洪流中

但是‧‧‧

現在的日子 越來越難過   生活越來越辛苦

因此 有些有勇氣的人 站出來替大家發聲

這些心聲 都是大家存在心中 敢怒不敢言的

努力讓社會更好 無非只是希望大家都有好日子可過。

 

我會記得‧‧‧

那些勇於為某些事物發聲的人物  都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

即使不是直接的幫助了我,但也很可能是為了我週遭每個人的幸福 而努力著。

也許我沒有發聲的勇氣  但我能有支持和思考的力量

如果大部分的人 都有辦法清楚的明辨是非 也許這個社會 就不會混亂的讓大家失望 (或許)

 

謝謝妳,張懸

除了帶給我 一場不一樣的演唱會外 還讓我省思了一下自己對這個社會的冷淡

我不曉得 是否有人跟我一樣  對於這個生病的社會 有些冷淡漠不關心

總覺得 這些事情 就算我想幫忙 也無能為力 所以選擇不去理會

 

但仔細想想  真的還是有好多好的人 努力的人 在為了這個社會做好多對的事情

就算被說很傻 就算被說很笨 他們依舊堅持 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也許我有點懂了...

因為這個社會  太多敢怒不敢言的人

因為這個社會  太多不分青紅皂白 胡亂灌輸錯誤觀念的事情

而妳 明白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的力量和影響力

所以妳選擇 拋出很多想法和觀念 讓關注妳的人可以激盪出更多的想法

 

妳成功了,也許很多人 開始思考了。

 

順道一提,謙遜和感謝 這部分 妳真的是呈現的好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