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和幾隻狗兒相處過

雖然它們都不是我領養的 是家人們養的 但它們都是我的朋友

小時候  常去外公家玩 因為住得很近

有時候就會騎著單車 去找外公  

 

那時候  外公家 養了一隻狗  算是中型犬 它的名字是GULO (念法像這樣)

外型是白黃相間  可能是米克斯  但很乖巧聽話

總是陪著我玩  玩得很開心

但它後來誤食鄰居要毒老鼠的毒藥  所以過世  之後外公家 就沒有再養狗了

 

第二隻狗  是一隻博美狗  自己跑來家裡不走的  

所以爸爸就收養了它  小小的很可愛  但我一時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要回去翻日記)

那時候  爸爸很疼它 總是把它帶去美容院  修指甲 洗的香噴噴的

它也很可愛  不會亂叫  眼睛大大圓圓的  很討喜

後來  它又自己離開我們家了  在我們沒注意的時候  離開  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它

 

我記得很清楚  我因為這件事情  難過了有一個月之久  

每天都希望狗狗回來  但總是不如人願

 

最近的一隻狗兒  是弟弟去領養的狗兒  媽紫(松子的日文)

我這輩子 沒見過這麼乖的狗  幾乎都不叫  遇到陌生人也一樣  

只有在外頭遇到他不喜歡的事情 才會叫  

也會很乖的讓陌生人摸  但是不要摸腰和屁屁  會癢且會生氣XD

 

本來在台北的媽紫  其實是很瘦弱的  弟弟每天只給兩餐 且是飼料

所以根本就沒辦法長出什麼肉  瘦瘦的  是可愛 但太瘦

 

弟弟畢業後  因為要去當兵的關係  所以就把狗兒帶回家養

回家期間  我養過它一個月  想當時  都要偷偷的帶它出去(因為住宿的地方不能養寵物)

幾乎都會帶它出去一個小時  因為我要上班  它悶在家裡已經夠可憐 就讓它出去透透氣

其實我也剛好可以去放鬆放鬆  那時候真是很不錯  

雨天就比較慘了  因為比較沒辦法出門  但狗兒很乖  都沒有亂尿尿

 

剛開始帶回家時  狗兒很不適應  因為空間大很多的關係吧

我們沒有把它關在籠子裡  所以它可以到處走  

記得那時候  還因為亂尿尿的關係  被弟弟打到很害怕

後來這種情形就改善了很多  且也慢慢的養出肉來

 

爸爸總是很驕傲的說  把媽紫的毛色顧得很好  很柔順亮麗

長出肉的媽紫 在結紮過後  更是瘦不下來  到現在為止 都還是胖胖的

我都笑說  它已經母狗變成公狗的體型了XD

 

100年 爸爸離開我們  我想 媽紫應該也知道

那時候  爸爸還掛念著它  畢竟這個可愛的狗兒  很難不讓人牽掛

也很感謝媽紫  在媽媽的身邊陪伴她  讓沒有我們在身邊的媽媽  可以有人陪伴的感覺

媽媽可以很快的復原  媽紫應該也有很大的功勞

 

我一直以為  我和你的緣份  會一直到你離開的那天 (畢竟媽紫也7歲多了)

那時候還想像的  如果這天來臨 要怎麼去面對  可能會難過多久之類的

 

沒想到  這天來的這麼突然  

還記得  我才幫妳洗好澡  乾乾淨淨 香噴噴的

那天天氣很熱   水都還是溫熱的  洗好澡的你 很舒服 (雖然後來還是有一直抓癢)

 

我要北上的那天  還和你玩  只是沒有道別

到弟弟家  其實也沒有多久  隔天就準備回新竹 收拾行李要出國

 

第一次自己行動  好險一切都很順利  

也很開心的享受了精彩的演唱會  看了好喜歡的他們

吃了好吃的飲茶  看了一路上的風景

 

等到我要回家時  才聽說你不見的消息

本來覺得  家裡附近  幾乎只有你一隻小柴  應該很容易找到的

但命運的安排  總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  

大弟和小弟回去找  怎麼樣就是找不到

 

求神問卜的結果  你還很好  只是要去另一段旅程  要我們不用擔心

我很開心  妳沒有事情 還好好的  

但我難過  我們就這樣失去你的陪伴了  就跟失去爸爸當時一樣

 

我也知道  人的一生本來就是有得有失  

只是  情感這東西  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割捨掉

 

好希望  可以在見到你  

好希望  撿到你的人  可以好好的對待你  像我們愛你一樣  那麼疼愛你

你會有什麼新名字呢  會變成怎樣呢  我不知道

但我只希望  你會很好的  我愛你  媽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