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假期   似乎還沒有充夠電  就必須要回來了
懷念著南部人的熱情  想念著家裡人的溫暖  憂喜參半的炙熱太陽

回來的前一天  下了場雨  害我很擔心回來是不是又是壞天氣
好險  回來的路上  都是好天氣的

習慣了一個人搭車  畢竟要搭那麼遠的同伴也很少
除非是跟著弟弟一起回去  才會有個伴  

今天搭車的時候   旁邊剛好坐了一位女生
通常短暫的隔壁鄰居  不管是男是女  大家似乎都只做自己的事情
不會有太多的交談  甚至於打招呼  我也是如此

只是...她像我打招呼了   當然  我也態度很好的回應她囉
記得她是先問我要到哪裡  我說要到新竹  她說她要到桃園  比我還遠呢

她問我是不是還在念書  我說  我已經在工作了  她說看不出來耶
她是一位唸華語的學生  正確來說  是敎外國人華語的科系
很新的科系  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的科系名稱是什麼

她問了我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也跟我說了一些有關她們科系的資訊
我不能確定她們這個科系是否會泡沫化  但我覺得  應該是個有趣的科系吧
且能接觸到外國人  語言能力應該也不錯  是個工作上的利器

和她交談之後  覺得 她是個不錯的小孩子  至少想法很成熟  不會很幼稚
雖然她的年紀  小我很多了  她才大一生  (好老唷)
希望她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加油囉

和陌生人的交談  在我下站前就結束了
雖然是剛認識的人  可是卻能有進一步的交談  我想算是很難得吧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也許就是這樣   跨出了一步  可能就會有接下來的許多步
但也可能  跨出了一步  卻沒有下一步  只能說  這是一種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