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重頭戲
我指定的行程 太魯閣深度遊
好幾次來花蓮 都只是匆匆的經過 真的很可惜
這次自己來玩了 當然要深入點參觀囉

早上六點起床
說真的 眼睛還真的睜不開耶
好險外頭的狗兒很幫忙 不停的吠=.=+
行程是我想去的 所以我也不敢賴床

就這樣 我們又去吃了同一家早點
帶著興奮的心情 前往太魯閣囉

早晨的太魯閣 有著非常安靜的美
和遊客眾多時的喧囂 非常不同
可以靜靜的欣賞 真的比平常時候人擠人好很多

第一站-慈母橋.青蛙石
慈母橋與青蛙石
話說青蛙石 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外加想像力的結合
有誰可以看的出這個大石頭 長的像一隻大青蛙呢
不注意看 肯定看不出來的
更何況 這隻大青蛙害羞的躲在橋底下呢(笑)

第二站-天祥晶華酒店
天祥晶華酒店 
這是我第一次到達這裡(汗)
上一次的旅程 再經過九曲洞就塞住了 必須折返
這次終於到達這裡 知名的五星級飯店

說真的 外觀真的不是那麼起眼(毆)
可是呢 進到裡面就真的豪華很多  整個很典雅 古色古香


View也很不錯 但畢竟只是假房客 所以也沒了解多少囉:P

之後就無止盡的跟V相見
本來要抬頭看山頂的我們 慢慢的平視它
到了我個人太魯閣的新里程碑-新白楊
新白楊



很奇妙的 我們變成了巨人 俯瞰著山底下的一切
小小的車 小小的道路 比我們矮的山峰 垂手可得的白雲
太魯閣

天氣好到發亮 藍天白雲 微涼的風 吹起來好舒服
要是可以待在這裡喝杯咖啡 讀一本書 不知道會有多好 真愜意


愜意

真想就這樣 一直開一直開 開到台中去XD
不過 這樣小紅應該會抗議(噗)
畢竟開到新白楊 它已經發出嗚嗚嗚的抗議聲囉-V-

回程經過一個可愛的地方(大心)
西寶國小

很難想像這麼高的地方 竟然會有人住 甚至有小學
不過這裡的好山好水好空氣 住在這裡的人 應該會很棒才對

想像著每天一睜開眼睛 就有美到不行的景色可看
深吸一口氣就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爽朗的笑容 親切的人們 我想 這是住在都市的我們 無法體驗到的自在

看到原住民小朋友的多才多藝 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 好有創意
簡單的東西 經過他們的創意 就變成好特別的物品
西寶國小 教職員辦公室 小朋友的作品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國小 但..卻擁有最純粹的赤子之心
我喜歡他們有的這份自然

慢慢的下了山頭 我們跟山頂告別
進入了遊客眾多的九曲洞

之前有落石傷人的事件 因此九區洞的入口特別免費的分發安全帽
自由索取 所以也可以不帶 但大部分的人都會帶啦
魚躍龍門 九曲洞步道

風無敵大的 九曲洞
貴o深深的感受到了它的威力
所以要走九區洞步道的朋友們阿 要記得帶件外套下去捏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真的是有夠厲害
比人高比人大的石頭 可以被沖刷成人們垂手可得的大小

平淡無奇的石頭 幾千萬年後 卻可以變身成有特別形狀的石頭
你說 妙不妙(笑)

雖然大自然會自己循環毀滅
但 人為的迫害 遠大於大自然可以承受的
文明和自然 該怎麼平行成長 是大家都要想過的問題

最後一站-長春祠
每次都會來到的一站 對於它我也是最有印象
雖然不曾爬到最高的鐘樓 但至少 去過了第一個點
總算不是 只是遠遠的欣賞

這次溪旁的文字變多
想必有心人更多了
上次看到的Taroko字樣 已經不見 被取代
很多很多的字樣 圖形 出現

下次 不知道又會變出什麼呢 期待著..

三天兩夜的行程 很快的就快告一段囉
時間過的很快 但是充實的 至少 我這次對於太魯閣 可以說的東西更多了(笑)

爆滿的花蓮車站 突顯了收假人潮的歸心似箭
不免俗的買了伴手禮 超好吃的麻糬還有德利豆乾(我個人還是喜歡大溪的 (飛踢))

舒坦的心情 被我從花蓮帶回了新竹
這一晚 睡的很安穩

這三天 感謝貴o的招待(感恩啦) 讓我感受到了花蓮之美

參考資料:太魯閣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